安南區海東國小推展機器人教學已6年,17日上午首辦成果展,現場展示比賽得獎與尚未參賽的20台機型,提供學生發表空間,強調機器人課程不只是為了比賽,還跟生活結合。
海東國小教務主任洪駿命認為機器人是未來工業4.0推動關鍵,學校6年前分三階段開始推動機器人教學,2011年推動未來想像教育及程式設計,2013年實施動力機器教育及創意發明,2015年發展機器人教育及設計思考,校內4年級至6年級學生都已上過機器人課程。
海東國小的機器人課程多次參加比賽獲獎,包括參加兩屆日本加賀機器人國際競賽,奪下四項第一,五項第二,一項第三,在國內比賽剛在5月舉辦的全國反毒機器人比競賽剛拿下一個冠軍、二個第三,打響海東國小在台南市推展機器人教學的名號。
學校首次舉辦機器人展覽,除了提供孩子發表空間,並強調校方的機器人教學不只針對比賽,還跟生活結合,學生利用創作機器人解決生活與產業問題,並學會參與現場解說。
海東國小校長劉珍琳提到,海東國小的機器人教學發展同時結合家長與機械專業人士組成強大的機器人後援會,這次的成果展是由後援會及學生發起,展出的內容值得全市國中、小學校有意發展機器人的學校觀摩。
海東國小17日將把歷屆比賽與正要參賽的各式機型拿出展覽,包括黑面琵鷺、臺灣暗蟬、智慧雞舍、十元有藻、好家在海東等創意十足的機器人共約20台。

文章出處by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617000519-260107

https://www.facebook.com/fongpower/

 

海東推廣機器人 學子秀成果

arrow
arrow

    誠峰魄浪 蔡旻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