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遠傳電信執行經濟部工業局的「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與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推動「雲遊學」平台及APP,讓國中小師生透過資通訊科技與行動載具,提高孩子們的學習動機及數位能力,進而實現翻轉教育。台南市和順國小即是一例,在加入雲遊學計畫之後,明顯感受到數位科技對重塑學習環境、提升學生閱讀學習力的幫助,成果廣受教師、家長及校長的肯定。

和順國小座落於台南市安南區,擁有49班、1300名師生。五月初,一群四年級的孩子在台上分組報告,內容是關於二星期後在臺灣歷史博物館的「歷史解說趣─小小解說員」導覽活動。老師會將每組的報告錄製起來後,立即上傳至「雲遊學」平台,下一堂課再讓孩子們觀看自己的表現,做出修正。

和順國小401班導師許瑛娟表示,孩子們對於自己變成影中人感到很興奮,課堂專注力也變得更好,對於一些原本比較害羞的孩子,也因為透過這樣的教學方式,變得比較敢開口說話。許瑛娟還說,她甚至因為孩子的現場反應改變傳統教學方式,讓孩子直接趴在地上,用地磚來計算幾何面積。

推廣數位教學的資訊組鄒竣宇老師也表示,因為雲遊學平台操作介面很簡單,降低了老師對數位教學的恐懼,進而從中設計更多有趣的課程讓孩子受惠。

而身為和順國小家長的李祥麟也感受到雲遊學平台的好處,相較一般社群網站像FB等,雖然互動方便,但充斥太多不必要的資訊,「雲遊學」平台內容明確且單純,更能即時了解或回顧孩子的學習過程。

和順國小校長柯禧慧也肯定,加入雲遊學計畫之後,學校在發展校本閱讀課程時,更能輕易地協助學生,透過行動載具與雲遊學平台做結合,來提升學生解說能力與塑造學習培育的環境,對於學校在推動閱讀教育上有顯著的幫助。

文章出處by hinet新聞http://times.hinet.net/mobile/news/20256360

https://m.facebook.com/fongpower/

arrow
arrow

    誠峰魄浪 蔡旻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