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不少雙薪家長選擇把小孩托給阿公、阿嬤照顧,為鼓勵有意從事托育工作、新手媽媽學習育嬰新知或是阿公,阿嬤增加照顧知能,社會局委託單位辦理「托育人員專業訓練班」,只要阿公,阿嬤受訓126小時領取結業證書,並加入居家托育服務中心,2歲以下幼兒每月可補助2,000元至5,000元,不僅可以增進阿公、阿嬤育兒專業托育素質,也能幫家長補貼家用。

今年55歲的寶珠姨說,去年參加社會局委託單位辦理「托育人員專業訓練班」,跟著老師從頭學習育兒新知,雖然重當學生有時上課會忍不住『度姑』,但過去她養小孩,都嘛「青菜呷,青菜大」,吻仔魚熬粥就夠營養了,上課之後才知道不同成長階段,有不同的營養攝取,還有副食品要從泥狀,糊狀到丁狀,也要隨著年齡漸長做不同改變,不能一成不變,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特別是安全急救課程裡,實際操作嬰兒嗆到或噎到如何急救與醫護等,受益良多。

寶珠姨每週利用六、日上課,完成126個小時的專業訓練,取得結業證書後並加入居家托育服務中心,不但能將專業技能托育自家孫子,也能讓年輕的父母獲得托育補助,假日時寶珠姨也會和一起受訓的阿公阿嬤交換育兒心得,真是一舉數得。現在寶珠姨準備開心的迎接第2個孫子,有了帶孫的經驗,相信一定能更得心應手。

社會局婦兒少科郭元媛科長表示,職業婦女越來越多,保母的需求也越來越高,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因應需求,106年已輔導幼保相關院校及民間團體辦理了42班保母職前訓練班,參訓人數已達1,040人。為營造有利生育、養育的環境,更要建構良好的托育制度,讓家長沒有後顧之憂,安心在職場打拚,鼓勵阿公、阿嬤接受訓練,既能學得專業托育技能並能夠提昇托育品質,讓我們的孩子可以有更好的成長環境,不但能增進家庭親子間的互動關係,也提供部份補助減輕家庭的負擔。

詳結開班訊息可至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社會福利專區-兒童少年福利-兒少福利機構專業人員訓練-106年度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課程或洽(06)-2991111#5903白小姐、#6545朱小姐查詢。

文章出處by hinet新聞http://times.hinet.net/mobile/news/20280863

arrow
arrow

    誠峰魄浪 蔡旻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