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華山基金會安南一站今舉辦12週年感恩茶會,向各界募集善款。71歲阿公陳聰華也拍賣他的回憶錄,所得都將捐出,感謝基金會長期的照顧。

陳聰華自從患了阿茲海默症,記憶一天一天流失,於是花了4個月將71年的人生寫成「憶昔撫今」,一筆一畫對抗病症,從4、5歲的餵豬拔番薯開始,台南高商水交社的生活,再到長大成人做生意,最後簽署成大醫院的大體捐贈同意書。

這本書在拍賣會上募得1100元,全部拿來當作基金會的經費。站長吳俊德表示,非常感謝阿公的善心,不過,每一位長輩的閱歷都是一本書,他也在細細閱讀其他40位「活書本」。

為了讓這些長輩能夠得到妥善照護,吳俊德走訪安南區大大小小商家工廠,但募款的過程不順。他指出,科工區的門檻很高,常常在門口就被警衛擋住,而且這裡傳產比較多,大家都是賺辛苦錢。

除此之外,基金會也沒有接受政府的補助。吳俊德表示,雖然有立案但沒有向政府提補助,因為總會希望和地區緊密結合,因此都向附近店家募款,但安南區是邊區,資源比較少,所以才會舉辦感恩茶會,讓安南一站能夠再走12年。


文章出處by 自由時報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13182

https://m.facebook.com/fongpower/

arrow
arrow

    誠峰魄浪 蔡旻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