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炎炎夏日進入用電以及颱風季高峰,南興社區為提升民眾環保意識,於16日星期天上午11時,在安南區南興社區活動中心,與台南市經發局、安南區衛生所、安南醫院共同舉辦『節能減碳暨革熱防治宣導活動』,現場除展示節能燈具與環保電動機車,還有在地食材素食體驗,透過寓教於樂傳達環保永續的理念。

南興里長施柏男表示,環保意識要從小扎根自生活中做起,希望從社區做起推展到全世界,共同愛惜地球。這場由南興社區舉辦的「節能減碳暨革熱防治宣導活動』,為了宣導縮短食物碳足跡,特別規畫電動車以及社區農特產品試吃體驗,鼓勵社區民眾使用電動車,與就近採購蔬果食材。

台南市經發局能源,在現場與民眾分享節能妙方,與有獎徵答;另外還有安南區衛生所進行登革熱防治宣導,特別的是今年還有台南築角計畫的學生與教育部暑期工讀計劃團隊進駐社區,進行豬圈改造與社區文化紀錄,也在現場跟社區民眾說明與分享。

南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福建表示,「節能減碳暨革熱防治宣導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參與深具意義,讓環保意識從社區開始扎根,並落實於生活中,也讓環保自社區做起,進而延伸到更多地方,共同節能減碳防治登革熱。

另外,安南醫院與南興社區為落實社區健康照護,在活動現場除了進行長照2.0宣導未來也將有社區醫療接駁車進駐社區設站,讓年長者就醫複診更便利。本次活動,也結合新興醫院出動X光巡迴車,為民眾進行免費乳房攝影,還有血壓檢測,大腸直腸檢測以及子宮抹片檢查,吸引眾多民眾攜帶身分證跟健保卡到現場參加。

文章出處by etnews新聞雲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716/967960.htm

https://m.facebook.com/fongp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誠峰魄浪 蔡旻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