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富樂夢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兒童,推動「夢想起飛」專案,提供免費英語課輔,2011年成立以來,受益學生總數超過800人次。今年有台南市北區、安南區及高雄市湖內區共80名學生結業,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勉勵學童,畢業後仍要繼續學習英語,奠定與國際接軌的能力,他並承諾,學園要辦20年,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

富樂夢學園今天在台南市中西區成功國小舉行課輔班結業典禮,學園老師在《逆風飛翔》的歌聲中,為畢業生戴上畢業帽,期許學生乘著夢想,邁向下一階段的學習之路。成功國小沈韻亭代表在校生以台語致詞,海佃國小林懷慈則代表結業生以英文致詞,感謝學園讓她們可以用有趣的方式學習英語。

沈坤照說,富樂夢學園成立以來,每年報名人數不斷成長,顯示師資與環境越來越受到肯定,期待老師的協助,能讓每位學員都能確實提升語言能力,培養好的生活品格。

台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說,台南市推動英文為第二官方語言,結業是下一個學期階段的開始,期勉學童持續積極學習,建立英語口語能力,未來在學習生活工作上,更有競爭力。

協進國小校長洪榮進代表合作學校致詞時指出,學園幫助學校彌補弱勢孩子的個別差異,讓他看見孩子的成長,也勉勵結業生未來將所學回饋社會。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提供弱勢家庭子女免費英語課輔,目前已和近50所國小合作,幫助800名弱勢孩童免費學習英文。

學園指出,根據新學期招生前測驗結果顯示,小二至小五110名入園新生中,有3分之二沒有學過26個英文字母,與台北市相較仍有明顯的城鄉差距,顯示台南市的英文教育仍有努力空間。

文章出處by自由時報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29910

https://m.facebook.com/fongp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誠峰魄浪 蔡旻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