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南興里今日舉辦資源回收換物資的活動,不過里長施柏男認為「動能不夠」,因此集結在村內服務的大學生和康寧大學教授以及里民,各自拿出專長或擺跳蚤市場,讓活動更加盛大。

施柏男表示,這次是與台南市環保局合作社區環境改造計畫,以廢電池、寶特瓶或紙類換取鮮奶麵包等物資。不過,他認為,如果只有一項活動不夠力,因此邀集村內大大小小人員,共同將活動辦得更大更好,包括銘傳大學建築系接下台南都發局的「築角計畫」,將廢棄豬圈改造成長者休憩空間、教育部青發署社區暑期打工計畫的大學生,以及康寧大學教授教導生廚餘轉為肥料的製作方式。

銘傳大學建築系的吳慈芳表示,今天帶來許多木框讓里民彩繪,之後將黏在閉上且從中放入兒童的繪畫作品,讓休憩的長輩能看到孫子、孫女的作品,框住回憶;康寧大學休閒管理系主任胡子陵則教導製作生廚餘(果皮、小塊生蔬果)的肥料,產出的液肥可以洗馬桶,固態肥料則可以滋補農作物;暑期打工的龍品涵和林潔儀則是忙著收取里民帶來的回收物品,現場相當熱鬧。

文章出處by 自由時報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61254

https://m.facebook.com/fongp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誠峰魄浪 蔡旻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