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峰魄浪】刻不容緩,安南區治水防災總體檢(安南區勘災全紀錄)

[別再亡羊補牢了!防災比救災重要!]

各位安南區的鄉親,大家辛苦了!

107/08/23 經歷了一夜的大雨後,安南區再次成為了水鄉澤國,四處傳來的災情重現了一年前的場景。

這段時間裡,旻峰馬不停蹄的四處勘災,眼前所見一幕幕的觸目驚心,那一對對渴望援助的眼睛,那一雙雙急需扶持的手,著實衝擊了旻峰的內心。

許多的鄉親說,為什麼看不到官員前來巡視?在這裡旻峰想跟各位鄉親分享一個觀點:其實防災更勝於勘災,政府官員用著我們的稅金,

最需要做的事是「預防」災害的發生,而非發生災害後再來做補救。

安南區在歷次水患中皆無一倖免,儘管政府已撥下大筆預算用於治水,卻依舊成效有限,此時大家應該靜下心來思考,既然不是沒有預算,

安南區還是逢雨必淹,那是否是治水的方向應該從新調整?

旻峰並非水利專家,但也懇請鄉親們細細思考一下,這個影響安南區發展的重大議題。

旻峰心中一直有個想法,安南區是一個幅員遼闊的行政區,亦是政府規劃中新市鎮的開發地,作為一個開發中的衛星城鎮,安南區極具可塑性,

然而一個如此美好的處女地,為何政府不好好做一個詳細的規劃,讓安南區成為一個宜居的新市鎮?

旻峰提出三個看法,希望給政府一個新思維:

  1. 停止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治水方法。
  2. 匯集水利專家、地方人士,就安南區排水防洪系統做一總體檢,制訂新的治水方針,務求治本。
  3. 參考先進國家治水防洪的成功案例,使用先進的概念、工序與材料。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這是一般政府最快解決問題的方法,而地方民代也常以此作為政績,那就是廣設下水溝與抽水站。

我們細想,一個極易淹水的地區,絕非多做水溝與抽水站,便可解決其問題,那是需由源頭作根本的改善,才能徹底消除水患。

而安南區的腹地廣大,在政府積極開發土地的同時,是否能將百年水利計劃一併訂定執行,讓我們的治水預算能真正的發揮其作用,

而非淪為表面工程,讓安南區真正成為一個可以讓百姓安居樂業安心發展的新市鎮。

各位敬愛的安南鄉親們,讓我們來一起努力,改變這個困擾安南許久的沉疴吧!

大家辛苦了,願大家一切安好!

 

[安南人民,拒絕再淹]

http://fongpower.pixnet.net/blog/post/212088063-%E5%AE%89%E5%8D%97%E4%BA%BA%E6%B0%91%EF%BC%8C%E6%8B%92%E7%B5%95%E5%86%8D%E6%B7%B9%EF%BC%81

https://www.facebook.com/fongpower/videos/743136442691038/

[反空污 救老車]
https://www.facebook.com/fongpower/videos/2147939398864127/

 

 

arrow
arrow

    誠峰魄浪 蔡旻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